技術與授權
technology

技術4大亮點

依據國內外市場對電動客車的需求,新車型開發具備以下特點,
媲美國際上各大廠牌車型,並超越國內其他電動客車廠家,進軍國內外市場

智慧座艙技術

先進液晶儀表的智慧座艙技術,高達18項人機介面的智慧化項目與一機多屏智慧座艙,整合液晶儀表、HUD、車載資訊、語音或身分辨識與ADAS先進功能融合的特點,將透過「軟體」更新,獲得車輛最新的智慧化樣目升級功能與保養服務資訊等體驗,大幅改善過去偏向「硬體」之傳統駕駛座艙型態。

超長續航力

驚人長續航力450公里的國際水準。國際上電動巴士產品的標配續航力為400公里以上,Alighter配置362 kwh高電量達成續航力450公里的國際水準佳績,離峰時段的電量,可以適時為電網反向V2G供電的彈性機能,使電網系統更加穩定的智慧效益。

電池組液冷技術

電池組的散熱技術攸關電池衰退與使用壽命,國際上電動巴士產品的電池組的散熱技術,已由第一階段風冷技術升級第二階段共用電空調冷氣製冷技術,到目前第三階段的智慧控制全循環液冷技術,顯見Alighter TAIWAN電動巴士在最關鍵的電池組技術的獨特性與優越性。

OTA創新技術

提供Over the air(OTA)創新技術之軟體升級服務,有效縮短車輛召回程序,大幅縮短維修時間並有效降低成本,積極面更達成主被動安全系統的安全性與可靠度上的大幅升級。